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66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改良Ahmed引流阀治疗外伤性青光眼的疗效
戴 敏,孔 蕾,张 青,郑志坤1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云南省眼科研究所,云南 昆明 650021)
摘要:
[摘要]目的 评价改良的FP -7Ahmed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治疗外伤性青光眼的临床疗效。方法 回顾性病例系列研究。收集2014年8月至2016年2月住院行改良的FP-7Ahmed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治疗的32例(32只眼)外伤后继发性青光眼患者临床资料,分析患者病因、手术前后最佳矫正视力、眼压,术后早期并发症及手术成功率。结果 引起患者眼压升高的原因多样,存在多种因素的联合作用。患者术后最佳矫正视力不同程度提高者10眼,无改变者15眼,下降者为7眼;患者术前平均眼压为(38.8±9.2)mmHg; 术后1、3、6、12、24个月眼压分别为(13.2±4.5)mmHg、(15.7±4.8)mmHg、(16.2±5.2)mmHg;(17.7±6.7)mmHg及(18.6±7.8)mmHg,与术前比较,术后不同时间点眼压均明显下降,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t = 14.14、12.59、12.10、10.26、9.29,P < 0.05)。改良的FP-7Ahmed引流阀植入术后1、3、6、12、24个月的总成功率分别为100%、93.75%、90.63%、86.05%、76.67%。结论 改良的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治疗外伤后继发性青光眼安全有效,注意手术技巧,可减少术后部分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关键词]改良手术方式  青光眼引流阀  继发性青光眼  外伤性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