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21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高尿酸血症的防治策略研究进展
胡欣瑜1),张 楠1),董鲜祥1),段为钢2),云 宇1)1,2
1.(1) 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2) 云南中医学院中医药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高尿酸血症是多种疾病的生化基础。降低血尿酸水平可有效防止痛风、肾功能障碍和多种心血管疾病。近年来,高尿酸血症的防治研究不断取得新成果,为此,先简要概述尿酸的来源与去路,从抑制尿酸合成、促进尿酸排泄和促进尿酸降解方面进行了梳理,最后提出经肠道局部治疗可能是以后降尿酸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关键词]高尿酸血症  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  促尿酸排泄药  碱化尿液  尿酸酶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