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81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快速康复护理在单操作孔全胸腔镜下肺癌完全切除术后的应用
郭堃岚,杨雁芬,徐雯娇,魏鸾锐,宁焕祺,谭祥秀1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一病区,云南 昆明 650118)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快速康复护理在单操作孔全胸腔镜下肺癌完全切除术后的应用效果。方法 实验组采用快速康复外科的理念对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间的550例患者给予护理,对照组回顾性分析2014年9月至2016年5月间500例患者的护理方法。2组患者均行单操作孔全胸腔镜下肺癌完全切除术。结果 2组患者均手术顺利,无围手术期死亡病例,实验组的术后第一次下床活动时间、术后平均住院时间、平均拔管时间、首次排气时间均短于对照组(P < 0.05),术后并发症发生75例显著低于对照组126例,护理满意度95.1%显著高于对照组91%(P < 0.05)。结论 单操作孔创伤小,手术时间,拔管时间短,对施行单操作孔全胸腔镜下肺癌完全切除术的患者实施快速康复护理措施,可以缩短住院时间,缩短第一次下床活动时间,减轻患者疼痛,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关键词]快速康复护理  肺癌完全切除术  单操作孔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