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52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云南省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发生的产科相关危险因素
李 勤1),姜黎黎2),史惠云1),李春梅3 ),李 俊3 ),胡艳丽4 )1,2,3,4
1.(1)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干部体检中心,云南 昆明 650021;2)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 昆明 650022;3)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云南 昆明 650021;4)昆明医科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调查云南省体检妇女压力性尿失禁(SUI)发生的产科危险因素及相关分析。 方法 连续选取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在云南省干部体检中心体检的已婚女性3 497例,发生压力性尿失禁 225例,同时随机抽取同期未发生压力性尿失禁 264例,排除旧法接生、产程时间及新生儿体重记不清的的受检女性,分析2组人群体检诊断结论,调查2组年龄、体重、月经史、孕产史、分娩方式(阴道分娩者调查产程时间、有无加腹压、会阴侧切或裂伤情况)、新生儿体重、合并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慢性咳嗽、习惯性便秘、腹泻、鼻炎等等)、腹腔或盆腔手术史、初产年龄、有无子宫肌瘤或肌腺症、宫颈炎、宫颈脱垂、绝经年龄、体重指数、腰臀比、性功能等,结合全身体检出的疾病进行综合分析。数据采用单因素及多因素回归分析。 结果 结果显示,多产次,使用产钳,胎吸,总产程时间≥24 h,第二产程时间≥2 h,胎儿体重过大,第二产程加腹压,产后出血,产后休息不好,高体重指数均为压力性尿失禁发生的产科危险因素,P<0.05,说明SUI病例组与对照组差异统计学意义。另外,压力性尿失禁妇女组,均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结论 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与妊娠,分娩中的多种产科因素相关,故提高产科质量,正确处理高危产妇尤为重要。
关键词:  [关键词]压力性尿失禁  产科  危险因素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