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38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基于24 h尿液代谢构建列线图模型预测高危泌尿系结石的复发
蒋恩琰,杨博伟,刘建和1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云南 昆明 650101)
摘要:
[摘要]目的 基于24 h尿液代谢,建立列线图,预测高危泌尿系结石复发风险。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8年7月至2019年10月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行手术治疗的高危泌尿系结石患者的临床资料,采用Cox回归模型对患者的临床信息、病史及24 h尿液代谢特征进行单因素及多因素分析,基于独立危险因素建立列线图用于预测结石复发的风险。结果 共200例高危患者纳入研究,男性137例(68.5%),女性63例(31.5%),平均年龄(46.64±13.09)岁,复发93例(46.5%),未复发107例(54.5%)。结论 多因素Cox回归分析显示,饮水量、24 h枸橼酸、异常24 h尿pH是泌尿系结石复发的独立危险因素,并进一步建立可视化列线图模型(C-index为0.748)。建立一个用于预测高危泌尿系结石复发风险的列线图模型,该模型具有良好的鉴别能力,有助于临床医师为患者提供精准的个性化结石防治方案。
关键词:  [关键词]高危泌尿系结石  Cox回归分析  列线图  24 h尿液代谢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