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22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IVIM-DWI在胰腺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现状
杨惠君,郝金钢 审校1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云南 昆明 650101)
摘要:
[摘要]胰腺疾病近年来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然而,其无论是诊断还是治疗都存在很多难点,因此,能准确地对胰腺疾病进行诊断,从而为后续的临床治疗方案提供依据。磁共振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磁共振成像中的体素内不相干运动弥散加权成像(intravoxel incoherent motion diffusion-weighted imaging,IVIM-DWI)的出现,使其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了胰腺相关疾病的诊断以及鉴别诊断当中,为后续的治疗提供更多的信息,对目前IVIM-DWI在胰腺疾病当中的应用现状进行综述。
关键词:  [关键词]体素内不相干运动  弥散加权成像  磁共振成像  胰腺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