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88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云南省昌宁县在校青少年焦虑及其相关因素
焦 锋1),杨勇智2),颜 芮1),董 哲1),浦 娟1),韩 芳3)1,2,3
1.(1)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云南 昆明 650500;2)临沧市健康教育所,云南 临沧 677000;3)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云南 昆明 650106)
摘要:
[摘要]目的 了解自然灾害及其他因素对该地区青少年的心理焦虑状态的影响;找出各种因素和这个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系,更好地支持本地的青少年服务。方法 采用焦虑自评量表进行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并采用回归分析影响因素。结果 秩和检验做单因素分析经历事件与灾害情况中有30个因素有统计学意义(P<0.05);有序多分类Logistic回归进行分析其中8个因素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建议心理援助小组对青少年焦虑等灾后心理重建,更多倾向于从青少年家庭关系破裂、家庭成员关系恶化等负性生活事件方面入手,有针对性的考虑灾后心理援助。
关键词:  [关键词]青少年  焦虑  震后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