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01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加速康复外科在新生儿围手术期管理中的应用与展望
杨淑迪,钟雨莉,刘 玲,田 新1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云南 昆明 650228)
摘要:
[摘要]加速康复外科以多学科合作模式为中心,在围手术期管理中采取有循证医学证据指导的一系列优化措施,促进患者的快速康复。加速康复外科在全球多个外科领域包括心血管外科、胃肠外科、骨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等应用成熟,但在儿童这一特殊人群中应用较少,特别在新生儿中,由于新生儿器官发育不成熟、刚脱离母体子宫环境适应外界环境、机体应激反应大,加速康复外科在新生儿科尚处在起始阶段, 将通过对国内外加速康复外科在新生儿中的应用及展望进行阐述,为以后加速康复外科在新生儿领域应用中提供参考。
关键词:  [关键词]加速康复外科  新生儿  围手术期  临床应用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