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56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血液分析仪XT-4000i在检测浆膜腔积液中的研究与应用
李俊虹1),李映廷2),陈 飞3)1,2,3
1.(1)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2)普外一科;3.3)肾内科,云南 昆明 650032)
摘要:
[摘要]目的 通过仪器法及手工显微镜法对体液标本进行检测分析,以手工法为参考,对仪器的性能进行验证,并对高荧光参数值筛查异常细胞的能力进行研究。方法 收集2015年5月至2018年12月就诊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以及住院患者体液标本198例,根据标本性质及操作方式的不同分组,得出统计结果分析。结果 仪器法: A组CV%(11.32),(r 0.537)。B组CV%(6.52),(r 0.962)。C组(CV% 2.68),(r0.984)。D组(CV% 8.26),(r 0.942)。高荧光参数值结果显示:10% < HF-BF≤20%组所占的比例最高,肿瘤细胞主要分布在10% < HF-BF≤20%组、HF-BF>20%组。结论 仪器法体液模式通道能代替手工法进行体腔液细胞计数及分类,但应根据标本的类型、细胞浓度选择。细胞分类及形态分析应结合相差显微镜结果。高荧光参数增高时,应充分考虑异常细胞可能,必须进行显微镜形态分析。
关键词:  [关键词]体腔液细胞学  仪器法  高荧光参数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