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93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代谢综合征与2型糖尿病的相关研究进展
乐小婧,陈 婕, 张 帆, 李会芳1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糖尿病科,云南 昆明 650032)
摘要:
[摘要]代谢综合征,它是一组常见的并且复杂的代谢紊乱症候群,一共由五个部分组成,包含中心性肥胖、高血浆甘油三酯、低高密度脂蛋白、高血糖和高血压,是目前全球主要的公共卫生难题之一,它的重要性在于帮助早期识别发展为2型糖尿病的高风险人群。然而目前针对其诊断标准尚无共识,因此 就目前常用的代谢综合征定义来探讨代谢综合征及其组成成分与2型糖尿病发生的相关联系。
关键词:  [关键词]代谢综合征  2型糖尿病  胰岛素抵抗  肥胖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