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86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主体双元一体化干预模式对腹主动脉瘤患者术后的影响
赵 洋1 ),王海洋2 )1,2
1.(1)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2)院心血管外科,黑龙江 哈尔滨 150001)
摘要:
[摘要]目的 探究与分析主体双元一体化干预模式对腹主动脉瘤患者术后情感寄托、自我生命意义感及生存状况的影响。方法 选取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自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收治的腹主动脉瘤患者86例,采取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各43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术后干预,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主体双元一体化干预模式,对比两组术后情感寄托、自我生命意义感及生存状况。结果 两组术后与术前相比存在情感寄托的患者数明显增多,观察组术后与对照组术后相比情感寄托于个人信念及希望的患者比例明显增多,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两组术后与术前相比生命意义感分量表、寻找生命意义感分量表以及自我生命意义感总量表的评分均较高,观察组术后与对照组术后相比生命意义感分量表、寻找生命意义感分量表以及自我生命意义感总量表的评分均较高,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两组术后与术前相比生存状况分级为非依赖级患者比例明显升高,观察组术后与对照组术后相比生存状况分级为非依赖级患者比例较高,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主体双元一体化干预模式的应用能够有效改善腹主动脉瘤患者术后情感寄托的情况,提高患者的自我生命意义感,从而获得更好的生存状况。
关键词:  [关键词]主体双元一体化干预模式  腹主动脉瘤  情感寄托  自我生命意义感  生存状况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