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85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妇科内分泌疾病与复发性流产的相关性
陈丽华1),庞晓军2)1,2
1.(1)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2)药学科,广西 钦州 535000)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妇科内分泌疾病与复发性流产的相关性。方法 选取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反复自然流产患者62例,作为研究对象(A组),患者年龄23~40岁,平均(27.3±1.1)岁,自然流产3~7次,平均(3.13±1.34)次,月经周期28~32 d,平均(29.13±1.82)d。对照对象选取同期来我院接受体检健康,且妊娠正常的妇女62例,作为对照(B组)患者年龄22~41岁,平均(27.2±1.4)岁,月经周期28~32 d,平均(29.13±1.82)d。通过女性内分泌六项指标检查并统计其内分泌异常发生率比较;再选取同期来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健康分娩史的62例妇女为对照(C组),患者年龄在23~41岁,平均(27.8±1.5)岁,月经周期为28~32 d,平均月经周期为(29.12±1.62)d,进行Th1/Th2指标水平检测与比较;所有入选患者均接受内分泌水平检查,患者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 0.05)。结果 A、B两组妇女内分沁异常发生率比较来看,A组FSH(9.84%)、LH(4.92%)、E2(3.28%)、P(3.28%)、T(9.84%)、PRL(13.11%)、异常发生率(44.26%)显著高于B组FSH(3.28%)、LH(0%)、E2(0%)、P(0%)T(0%)、PRL(0%)、异常发生率(3.28%);A\C两组Th1/Th2指标呈现异常的状态,组间比较存在显著差异,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 复发性流产的妇女六项内分泌指标均存在异常,且占比较高的集中在FSH、T、PRL,Th1/Th2指标呈现异常的状态,组间比较存在显著差异通过研究数据表明,妇科内分泌疾病与复发性流产可能存在相关性。
关键词:  [关键词]妇科  内分泌疾病  复发性流产  相关性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