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25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G6PD表达敲减对人宫颈癌细胞miRNAs表达谱的影响
胡 滔1),刘光彩1),洪 颖1),陈红兰1),常业飞1),姜 水1),檀雅欣2),习杨彦彬2),陈 波3)1,2
1.(1)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云南 昆明 650011;2.2)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3)科研实验中心,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比较G6PD表达敲减后人宫颈癌细胞HPV-C33A与HPV16+Siha以及HPV18+Hela中miRNAs的表达差异,进一步了解G6PD致瘤的分子机制。方法 构建G6PD表达敲减的人宫颈癌细胞株,运用miRNAs芯片对各细胞株中miRNAs进行对比分析,qRT-PCR对结果进行验证。结果(1)成功获得G6PD表达敲减的人宫颈癌细胞株C33A、Siha和Hela;(2)与HPV- C33A相比,G6PD表达干扰后高危型HPV16+/18+人宫颈癌细胞株中出现多种miRNAs差异表达的情况(P<0.05)。结论 G6PD在高危型HPV+人宫颈癌中的致瘤性与多种miRNAs的差异表达相关。
关键词:  [关键词]宫颈癌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16/18型  G6PD  miRNAs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