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45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人体闭孔内侧骨刺的发生发展与年龄、性别的关系评估
龚辰宇1),杨凯润1),姜 华2),王梓齐1),李蓝江1),胡利平1),吴 坚1)1
(1)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院,云南 昆明 650500:2)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云南 昆明 650101)
摘要:
[摘要]目的 对男132例、女99例28-86岁人体闭孔骨刺进行观察、测量,找到闭孔内侧骨刺发生、发展与年龄、性别间的关系。为下一步利用法医人类学知识进行年龄、性别推断找到新的观察点。方法 样本1来自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CT室,采用多层螺旋CT三维成像技术,收集闭孔内侧的骨刺信息。对耻骨支上闭孔内侧的骨刺进行观察测量,使用CT自带测量工具测量骨刺的长度。测量采取两个人同时进行测量,每人各测量两次,并比较均值和测量值。样本2来自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实验室标本,用直角规直接测量骨刺距闭孔内缘的最大距离,并使用附二院CT室的多层螺旋CT三维成像技术对标本进行测量。比对前后两次测量结果,对方法可靠性做出评估。使用SPSS进行统计。结果 闭孔内侧骨刺在40岁以上的样本中均有存在,大小不一, 最大高度可达21.1mm,可出现1个或多个骨刺,呈现规整和不规整状。40岁以上人群闭口骨刺与年龄存在紧密联系且男女间闭口骨刺大小存在差异,男性普遍大于女性。结论 40岁以上人群闭孔内侧的骨刺与年龄存在相关性。闭口骨刺大小存在差异,男性普遍大于女性。其数值可作为性别和年龄判别的参考。
关键词:  [关键词]法医人类学  闭孔骨刺  年龄  性别  关系评估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