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05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猴脑选择性超深低温断血流复苏对脑电功率谱的影响
许智星1,2 ),胡小刚2),牛小群1),蒲 军1)1,2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云南 昆明 650101;2)普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云南 普洱 665000)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选择性深低温灌注对猴脑严重缺血后脑电功率谱的影响。方法 健康成年恒河猴3只,建立选择性超深低温断血流复温模型,使脑温维持在14.7℃~16.0℃,持续1 h,随后自然复温。全程予脑电图监测,随机采集常规电极信号,分析δ波、θ波、α波、β波4个频段的绝对功率值。 结果 脑电波幅随脑温降低而下降,主要以慢波为主,脑温降至18℃及以下时近乎呈直线状,复温后波幅随温度升高逐渐恢复。灌注期、低温维持期的绝对功率值与麻醉期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复温期则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选择性脑超深低温具有脑保护作用,低温维持期主要存在以慢波(δ、θ)为主的脑电活动。
关键词:  [关键词]恒河猴  选择性脑灌注  超深低温  脑电功率谱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