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17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小鼠股骨缺损模型的构建及SDF-1表达的检测
董 苑1),李彩霞2),赵 娴1), 驼晓宇1),刘 流1),马 芸1)1,2
1.(1)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云南 昆明 650032;2.2)昆明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 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寻找更优的小鼠骨缺损模型的制作方法,同时动态监测SDF-1在骨缺损部位的表达。为研究SDF-1在骨缺损修复中的作用奠定基础。方法 使用打磨机,于小鼠股骨中段制造范围约2 mm×2 mm骨缺损,免疫组化法动态检测小鼠骨缺损部位SDF-1表达情况。结果 动物生存情况,除一只在术中死亡外,其余动物均术后存活,进食活动正常,未出现伤口感染情况。骨缺损模型建立后,骨缺损侧SDF-1表达较健侧明显持续增高。骨缺损侧和未手术侧SDF-1表达水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 < 0.05)。结论 使用打磨机打磨方法制造骨缺损,过程快速,大小范围较传统骨钳安全有效,可重复性好,动物模型一致性好,可控制性强,为下一步组织工程骨植入提供了较好的动物模型。骨缺损发生后,局部SDF-1分泌增加。在骨缺损修复过程中,SDF-1呈现持续的高表达,说明SDF-1在骨缺损修复过程中的干细胞趋化作用中可能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  [关键词]骨缺损  小鼠  SDF-1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