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09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云南佤族和布朗族人群药物基因组学基因遗传差异
代 润1),张 婵1),程瑜静1),陈婉璐1),李 琦1),王玉明2)1,2
1.(1)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云南 昆明 650100;2)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云南 昆明 650101)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云南少数民族-佤族和布朗族的VIP的基因型频率和群体遗传学特征。方法 基于PharmGKB数据库共选择了40个位点,并分别与8个人群进行了基因型频率比较。使用F-statistics (Fst)和遗传结构对9个人群之间的亲缘性进行鉴定。结果 佤族与其他8个人群比较差异最为显著的位点是VDR rs11568820和COMT rs4680,布朗族与其他8个人群比较差异最为显著的位点是NR1I2 rs3814055。遗传学聚类分析结果显示,佤族和布朗族与东亚地区的人群(CHS、KHV)有较密切的亲缘关系。Fst统计结果表明,东亚地区的人群间的差异较小(Fst < 0.1),其中布朗族与佤族间的遗传差异最小(Fst = 0.003)。结论 研究结果补充了云南省佤族和布朗族部分药物基因组学信息,为安全用药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关键词:  [关键词]佤族  布朗族  VIP位点  遗传学分析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