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26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血塞通注射液质量标准中生物活性测定的方法
王 璐1),刘 勤1),张红宇1),刘永辉2)1,2
1.(1)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云南 昆明 650031;2)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药学部,云南 昆明 650118)
摘要:
[摘要]目的 建立科学的血塞通注射液生物活性测定方法,进一步完善其质量标准。方法 随机选择不同厂家的血塞通注射液,在小鼠常压耐缺氧实验、抗疲劳游泳实验、体内血栓实验、断头存活时间实验中筛选合适的生物活性测定方法。结果 小鼠常压耐缺氧实验,4个批号的血塞通注射液与与阴性对照组比较喘息时间延长,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符合要求;小鼠体内血栓实验,4个批号的血塞通注射液与阴性对照组进行比较小鼠的未偏瘫个数和偏瘫后恢复个数增多,统计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符合要求。结论 血塞通注射液质量标准中建立生物活性测定项是可行的。
关键词:  [关键词]血塞通注射液  生物活性测定  质量标准提高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