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80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多种新型教学方法在普外科见习教学中的应用
唐浩然1 ),任宗芳2 ),吴雪松1 ),陈 实1 ),普兆凯1 ),廖 陈1 )1,2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胃肠一科;2)重症医学科,云南 昆明 650101)
摘要:
[摘要]目的 比较PBL/TBL、SP、CBL三种教学方法应用于普通外科临床见习教学的效果。方法 选取参与普通外科临床见习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 150 名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三组,每组各 50 名。A组:以PBL/TBL教学法教学;B组:以SP法教学;C组:以CBL法教学。教学效果的评价采用客观知识考核与主观学生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模式。结果 CBL组学生的见习课考核成绩与见习方法满意度均高于PBL/TBL和SP 组,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01)。结论 普通外科临床见习教学中CBL模式的教学效果优于其他教学方法,值得在见习教学中推广。
关键词:  [关键词]普外科  临床见习  教学改革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