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33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结构-过程-结果三维模式在腹壁尿路造口患者全程化管理中的应用
李 瑞,欧 密,李 艳,杨 瑛,王春晖,吕凤琳1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泌尿外科,云南 昆明 650051)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结构-过程-结果三维质量评价模式在膀胱全切+腹壁尿路造口患者全程化管理中的应用效果评价。方法 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昆明市某三级甲等医院泌尿外科住院治疗的膀胱癌尿流改道行腹壁尿路造口的65例患者为研究对象, 将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住院治疗的33例患者设为对照组,实施常规的护理措施及出院后电话回访;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住院治疗的32例患者设为干预组, 实施三维质量评价模式管理方案。结果 干预组患者住院满意度和自我护理能力得分明显优于对照组 (P < 0.05),术后3个月内总体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 结论 结构-过程-结果三维质量评价模式可以作为膀胱癌腹壁尿路造口患者全程化管理的有效干预模式,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关键词]结构-过程-结果三维质量评价模式  膀胱癌  膀胱全切  尿流改道  尿路造口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