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72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器官移植患者围手术期序贯性皮肤干预效果的相关性
蔡丽萍,向建文,王胤佳,李 敏,徐丽萍,蒙 旭1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甘美医院内分泌科,云南 昆明 650231)
摘要:
[摘要]目的 对器官移植患者围手术期序贯性皮肤干预,降低器官移植患者围手术期皮肤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方法 选取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4月至2019年10月接受器官移植患者10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治疗组,每组50例。对照组选用传统的围手术期皮肤照护标准,治疗组实施围手术期序贯性皮肤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围手术期压力性损伤发生率。观察术前(Barand评分、血清总蛋白);手术期(Waterlow评分、手术时间、手术类型、术中体温);术后(血清总蛋白、术后下床活动时间、术后第一次活动时间)对发生压力性损伤的相关性。结果 对照组压力性损伤发生率为22.0%(11/50);治疗组压力性损伤发生率为6.0%(3/50),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Braden评分、Waterlow评分、手术类型、手术时长(h)是器官移植患者发生压力性损伤的影响因素,相关性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 影响器官移植患者围手术期皮肤压力性损伤发生的危险因素较多,临床实施针对性的序贯性皮肤干预能够降低患者围手术期皮肤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为临床护士提供了照护标准,体现了专业护理能力及水平,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  [关键词]器官移植患者  围手术期  压力性损伤  序贯性皮肤干预  相关因素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