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08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腹腔灌注化疗对昆明小鼠认知功能的影响
雷学芬1 ),王 琳2 ),唐浩然3 ),鲍天昊4 ),史润娇1 ),柯 阳2 )1,2,3,4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2)肝胆胰外科;3)胃肠外科,云南 昆明 650101;4)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云南 昆明 650224)
摘要:
[摘要]目的 探究腹腔灌注化疗对成年昆明小鼠认知功能的影响。方法 将72只昆明小鼠随机分成四组,分别接受氟尿嘧啶、顺铂以及丝裂霉素腹腔灌注化疗以及不接受腹腔灌注化疗,每组18只。分别于腹腔灌注化疗后的 3、6、9 d从每小组中随机抽取6只昆明小鼠进行跳台实验和避暗实验,比较各组昆明小鼠的潜伏期与错误次数。结果 腹腔灌注化疗组与不接受腹腔灌注化疗组相比,潜伏期明显缩短,错误次数明显增加(P < 0.05);而接受腹腔灌注化疗的三组之间潜伏期、错误次数没有显著差异(P > 0.05),不同天数之间潜伏期、错误次数没有显著差异(P > 0.05)。结论 腹腔灌注化疗可造成昆明小鼠的认知功能降低。
关键词:  [关键词]腹腔灌注化疗  昆明小鼠  认知功能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