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79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活髓后牙牙本质隐裂治疗的临床疗效
何 红,董建勋,张婉丽1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云南 昆明 650032)
摘要:
[摘要]目的 观察活髓后牙牙本质隐裂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修复科口腔内科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门诊收治158例活髓后牙牙本质隐裂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治疗意愿分为两组,A组和B组。每组79例。A组采用充填法治疗,B组采取金属烤瓷全冠修复治疗。比较两组治疗6个月、1 a及2 a的临床疗效。结果 6个月充填组与金属烤瓷冠修复组比较没有差异;1 a充填组与金属烤瓷冠修复组比较可以认为充填组与金属烤瓷冠修复组是有差异的,其中金属烤瓷冠修复组的疗效高于充填组;2 a充填组与金属烤瓷冠修复组比较可以认为充填组与金属烤瓷冠修复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金属烤瓷冠修复组的疗效高于充填组。结论 金属烤瓷冠修复组疗效明显优于充填组。可以有效改善临床症状,保存活髓组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关键词]牙本质隐裂  充填法  金属烤瓷全冠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