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12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吸烟与肺部疾病患者的肺功能参数状况的分析
范木英1),黄金梅2),业秀林1)1,2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云南 昆明 650031;2.2)昆明市呈贡区捞鱼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了解2018年4月至2018年9月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及住院的有吸烟史的咳嗽、呼吸困难患者肺功能参数下降与年龄的关系。 方法 对不同年龄段进行分组,并分吸烟龄和日吸烟量,进行肺功能主要参数的测定比较。 结果 高年龄组吸烟龄、日吸烟量均显著高于低年龄组。所有吸烟者除肺活量(VC)外的肺功能指标均显著下降,而且高年龄组除肺活量(VC)外的肺功能指标均显著低于低年龄组(P < 0.05)。 结论 吸烟会导致肺功能损害,而且随年龄增加而显著下降。
关键词:  [关键词]吸烟  年龄  肺功能参数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