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84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云南汉族人群C2orf91基因rs6740960位点多态性与非综合征性唇腭裂的相关性
李秀玲,董旭东,颜 芳,陈醇侯,晴 沙,刘焕玲1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产科,云南 昆明 650032)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云南汉族人群C2orf91基因rs6740960位点单核苷酸多态性(SNP)与非综合征性唇腭裂(NSCL/P)的相关性。方法 病例组非综合征性唇腭裂胎儿148例,对照组正常新生儿180例。采用sanger测序技术对病例组和对照组的C2orf91基因rs6740960位点多态性进行检测;首先对rs6740960位点等位基因和基因型频率分布来进行Hardy-Weinberg平衡检验,然后运用Pearson χ2检验法对两组的等位基因和基因型分别相比较。结果 病例组和对照组等位基因和基因型分布与Hardy-Weinberg平衡定律相一致 (P > 0.5);C2orf91基因rs6740960位点等位基因频率在两组之间比较没有统计学差异(P = 0.778 5);两组基因型频率经χ2检验均无显著性差异(P = 0.8368)。结论 在云南汉族人群中C2orf91基因rs6740960位点单核苷酸多态性与非综合征性唇腭裂的发生无相关性。
关键词:  [关键词]非综合征性唇腭裂  C2orf91基因  rs6740960多态性  sanger测序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