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12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88例结直肠癌肝转移临床疗效
杨宏军1),王晓斌1),孙相华1),李治纲2)1,2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疗科,云南 昆明 650032;2)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的疗效、适应证及并发症。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2年7月至2015年10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疗科收治的88例行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的结直肠癌肝转移患者临床资料,其中5例患者行开腹直视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其他83例患者行B超引导下经皮穿刺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结果 所有患者肝转移病灶总数为125个,总消融病灶119个,6个病灶由于位置特殊、定位困难、射频消融风险较大等原因未予射频消融。术后1月复查超声造影,109个病灶完全消融毁损,10个病灶怀疑有肿瘤残留,均给予再次消融。患者随访1、2、3 a生存率分别为100%、93.1%、76%,无射频消融相关死亡。结论 结直肠癌肝转移患者通过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获得了较好的疗效,将射频消融技术灵活运用于结直肠癌肝转移患者,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关键词]冷循环  射频消融  结直肠癌  肝转移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