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90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家庭韧性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
阿 各1),刘晓艳1),刘 莉1),詹瑜佳1),唐婷婷1),陶静楠2)1,2
1.(1)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四川 成都 650041;2)云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云南 昆明 650118)
摘要:
[摘要]目的 探究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家庭韧性的现状以及影响因素,为患者的康复护理指导提供理论支持。方法 运用便利抽样的方法,采用家庭复原能力量表对2019年3月至5月入住四川省成都市某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骨科行全髋关节置换术的患者家庭主要照顾者212人进行调查。结果 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家庭复原能力量表得分结果为(116.19±13.47)分,其中二阶维度家庭力量中社会支持维度条目均分最低(1.73±0.39),是否有其他照顾者是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家庭韧性的独立影响因素(t = 10.393,P<0.01),可解释总变异的33.6%(F=108.004,P<0.01)。结论 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家庭韧性处于中等偏下水平,患者家庭韧性水平主要受家庭主要照顾者数量影响,合理增加其家庭照顾者数量将有助于提高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家庭韧性水平,关注患者出院后的延伸护理及居家护理,帮助家庭平稳健康的度过患者的术后康复护理过程。
关键词:  [关键词]全髋关节置换术  家庭韧性  患者  主要照顾者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