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97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胃镜辅助下探条扩张术治疗先天性食道闭锁术后食道狭窄
吴 骏,杨仕武,陈君如,罗忠明,尤国宙,曹 辛1
(昆明市儿童医院 心胸外科,云南省儿童重大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云南 昆明 650228)
摘要:
[摘要]目的 评价胃镜辅助下探条扩张术治疗先天性食道闭锁(CEA)术后食道狭窄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 对2014年1月至2018年9月昆明市儿童医院收治的14例先天性食道闭锁术后食道狭窄患儿采用胃镜辅助下探条扩张术。根据行扩张治疗时患儿的月龄将14例患儿分为两组(≤6月为I组6例,>6月为II组8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1)两组患儿在性别、呕吐 症状、出生体重、早产儿、合并其它畸形及食道闭锁类型方面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儿在狭窄指数、狭窄段直径方面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2)两组患儿在扩张次数方面比较,扩张次数,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本组14例患儿均扩张有效,无术后并发症及再狭窄发生。 II组患儿有1例扩张后由于食道裂孔疝及右侧腹股沟斜疝行腹腔镜下同期行食道裂孔疝及腹股沟斜疝修补术。结论 胃镜辅助下探条扩张术治疗CEA术后食道狭窄安全、有效。术后食道狭窄早期诊断及进行扩张,扩张次数明显减少,有利于患儿恢复。
关键词:  [关键词]先天性食道闭锁  吻合口狭窄  食道扩张术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