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21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可降解镁合金AZ31组织夹在新西兰兔体内的实验研究
孔祥东1),熊希璐2 ),袁绍峰1), 潘良明1),纪亲龙1),王 茜1)1,2
1.(1)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外科,上海 201505;2.2)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 201512)
摘要:
[摘要]目的 研究镁合金AZ31组织夹在生物体内的降解情况及其对动物各脏器功能的影响。方法 建立镁合金AZ31组织夹植入新西兰兔腹腔模型,定时观察伤口愈合及一般状况。检测血常规、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及钙磷镁等,观察材料植入后上述指标的变化。收集心、肝、脾、肺、肾及脑等组织标本,行HE染色,对各脏器进行组织学观察。通过X线摄片观察组织夹在新西兰兔体内的降解情况。结果 血液学检测结果显示,镁合金AZ31组织夹对血常规各项指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等均无明显影响(P > 0.05)。重要内脏器官组织切片HE染色光镜下未见有害物质集聚。X线片显示,组织夹在新西兰兔体内发生缓慢降解。结论 镁合金AZ31是较为安全的医用可降解镁合金材料,用其制作的组织夹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前景。
关键词:  [关键词]镁合金  组织夹  动物实验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