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48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胰岛素联合低分子肝素治疗妊娠期高甘油三酯性胰腺炎12例
王怡洁1,2 ),唐 坤1),何 辰1),杨 磊1),许汪斌1)1,2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2.2)云南省消化病研究所,云南 昆明 650032)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胰岛素联合低分子肝素在妊娠期高甘油三酯血症性胰腺炎治疗的临床应用方案,效果及安全性。方法 回顾分析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于2015年1月至2018年4月入住的12例妊娠期高甘油三酯性胰腺炎患者的临床数据及使用胰岛素联合低分子肝素等治疗措施。结果 使用胰岛素(以0.1 U/(kg·h)为起始剂量)+低分子肝素(0.4 mL q12 h)的治疗方案,12例患者TG均在3~6 d内降至<11.3 mmol/L,且无患者发生低血糖、低血钾等不良反应。12例患者中4例继续妊娠,7例行剖宫产,1例行引产术。12例患者除1例21 d后转外院治疗外,其余11例于5~15 d转出ICU,后续恢复良好。结论 胰岛素联合低分子肝素的降低TG的治疗方案对于治疗妊娠期高甘油三酯血症性胰腺炎是安全有效的,尤其对于妊娠中期的孕妇可能更易于接受这种治疗方案,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关键词]妊娠  高甘油三酯血症  胰腺炎  胰岛素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