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12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CBS基因844ins68多态性在云南彝族中的分布
陈灿昆,陈志彬,杨靖宜,杨 钰,范志祥,张延洁,张 璐,龙 莉1
(昆明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系,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探讨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地区彝族人群CBS基因844ins68多态性分布的情况,为进一步研究CBS基因844ins68与相关疾病的关系奠定基础。方法 应用PCR-RFLP技术对云南省晋宁地区304例健康彝族个体的 CBS基因844ins68多态的基因型进行测定,获得该位点的基因型频率和等位基因频率分布情况,同时与其他种族或民族进行比较。结果 云南省晋宁地区彝族CBS基因844ins68多态的 DD、DI、II基因型频率分别为99.3%、0.7%、0%。基因 D、I频率分别为99.7%、0.3%。此位点多态性分布与不同人群比较,除了与日本和中国北京,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 0.05),与德国、巴基斯坦、意大利、捷克、澳大利亚、中国新疆汉族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 CBS基因 844ins68多态性分布存在民族、种族差异。
关键词:  [关键词]CBS基因  遗传多态性  彝族  分布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