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19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神经酸片剂中神经酸含量
吴乐艳,侯雯清,孙孔春,杨璨瑜,舒 纹,沈报春1
(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暨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目的 建立神经酸片剂中神经酸的反相高效液相色谱含量测定方法。方法 色谱柱为UltimateR XB-C8(4. 6 mm×250 mm,5 μm),流动相为0.1%(V/V)磷酸水溶液-乙腈(93:7),检测波长为203 nm,流速1.0 mL/min,柱温25 ℃。结果 神经酸与其他组分分离良好,神经酸浓度在0 .01~0.2 mg/mL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Y=3 000 000 X(mg/mL)+ 4 795.9,P = 0.000,R2=0 .999 9,n = 5),该方法精密度实验RSD为1.80%(n = 6)。样品溶液在24 h稳定,峰面积RSD为1.52%(n = 6)。回收率为 96.94% ~104.46% (RSD在0.81%~3.80% 之间)。结论 首次采用C8柱,建立了一种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方法,实现了对片剂中神经酸含量的快速准确测定。
关键词:  [关键词]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  神经酸  含量测定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