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11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宫颈癌筛查策略的研究进展
卿 清1),刘 洋2),周红林1)1,2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2)生殖医学科,云南 昆明 650101)
摘要:
[摘要]宫颈癌是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主要癌症之一,其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女性相关癌症中的排名仅次于乳腺癌、结直肠癌和肺癌,位居第四。在中国每年约有2~3万人次女性因患宫颈癌而死亡,因此宫颈癌的防治任务尤为艰巨。宫颈癌前病变和早期宫颈癌能够通过宫颈癌筛查达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从而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目前宫颈筛查方式包括细胞学筛查(宫颈细胞学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测)、阴道镜检查、肉眼观察法等单独或联合检测,如何针对特定地区和人群因地制宜选择最佳筛查策略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难题。对国内外文献的复习并结合我国国情,探讨适合我国不同卫生资源区域的宫颈癌筛查方案。
关键词:  [关键词]宫颈癌  筛查策略  人乳头瘤病毒  宫颈细胞学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