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21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噬菌体疗法在口腔感染性疾病中的应用
向盈盈1),宋 飞2),杨向红1),周 静1),于鸿滨1),魏云林3),季秀玲3)1,2,3
1.(1)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口腔科,云南 昆明 650031;2.2)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微创介入科,云南 昆明 650106);3.3)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云南 昆明 650500)
摘要:
[摘要]抗生素过度使用而导致的耐药菌广泛分布已成为全球面临的重大医疗问题,开发新型非抗生素类抗菌药物已迫在眉睫,而噬菌体疗法因其高效的杀菌能力及高度的宿主专一性,成为研究的热点。噬菌体疗法可望从根本上替代抗生素。综述了口腔感染性疾病的致病微生物、噬菌体疗法的研究进展及其在口腔感染性疾病中的应用。
关键词:  [关键词]噬菌体疗法  口腔感染性疾病  耐药性  抗感染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